夏鸣汀

其实我写文很烂,私信已关

[All炭]兄弟战争14。(完)

-CP:All→灶门炭治郎♀

-Summary: 炭子怀揣忐忑不安的心情住到哥哥们的家里,仿佛羊入虎口。

-本章主场: 忍炭/玄炭/锖炭



Chapter14

午后的阳光透过客厅窗帘之间的缝隙,落在躺在沙发的胡蝶忍脸上,他一只手手心朝上,挡住了紧闭的双眼,紧紧抿着的嘴角昭示着他的压力,有几周没有修剪而变得略长的深紫色头发也没有像往日那样在脑后扎起低马尾,而是就那么散着披在沙发的扶手上,第一眼望过去还以为是一个女孩子,平日里严谨而游刃有余的形象全无。


“我回——”

刚进家门的灶门炭子一眼望去便是这样的情景,一句“我回来了”便吃掉了后半段。她赶紧带上门,不让外面吵闹的声音吵醒正在睡觉的忍。不过,平日里常占着沙发睡觉的似乎只有宇髓哥哥呢,原来忍哥哥居然如此疲惫的时刻……


女孩儿放轻了脚步经过他,视线便随着脚步的进程停留在了兄长湿润的眼角处,甚至他的鬓发也被冷汗浸湿了黏在额头上。忍平日里忍展现给所有兄弟的都是他对一切事物都微笑着的模样,那双紫晶色的双眼微微眯起,时不时轻描淡写的戳中对方的痛脚,像是无论什么事都无法伤害到他一样——今日炭子却在无意之中发现了他可能不愿意被看到的一面。


她垫着脚凑到忍的身边去,想起幼时陷入噩梦迷迷糊糊中听见父亲凑到她的耳边,她伸手安抚性质的摸了摸他的肩膀,被他紧绷着的肌肉吓了一跳,“忍哥哥,翻个身吧。”

胡蝶忍也听见了他的话,便顺从的转了个身,面朝着沙发外围,也就是炭子蹲在他面前的位置,炭子刚想松口气,去取毛毯盖在他身上以防他着凉。却听见忍不停的喃喃着两个字:“……姐姐。”


炭子如何能想到,在兄长的梦里,他姐姐死相凄惨无比,骨节尽裂,被碾压得血肉模糊的右手反反复复的出现,那可是胡蝶香奈惠作为一个外科医生最为重要的手,凡是受一点伤都被忍心疼得不得了——就是那样重要的手指居然被人毁掉了,只是想起这件事,忍就无法不自责。


他甚至怀疑凶手是在杀害香奈惠之前便彻底破坏了她拿起手术刀的可能性,他简直不敢想象,那时已经成为实习医生的香奈惠是怎样的绝望,如此悲愤的心情在她离开之后的这么多年里从未随着时间的流逝消退过,而是在回忆的加固下变得越来越深刻,想找到凶手的心情异常强烈。


胡蝶香奈惠在忍的记忆中是一个温柔到无以复加的女孩子,无论是对待家庭成员,还是对待学校的老师同学,无论何时都是温柔的笑着——在忍见到炭子时便觉得那种感觉极熟悉,原来他早在姐姐的身上便感受到那股仿佛阳光一样的温暖。


香奈惠在很小时便立志成为救死扶伤的医生,忍不知道她为什么会产生如此舍己为人的理想,但只要是姐姐想做的事,他都一定会支持。更别提他两个人在都上了高中之后,在学业和部活繁忙的情况下,香奈惠还会刻意抽出时间来安排自己专门去读医术的时间,理论知识说不定比一些实习生还更加优秀,只是一直都没有实际操作的经验罢了。只是持之以恒这一点,就让许多口头上喊着响亮的梦想口号的人望尘莫及了。在那时,香奈惠便是忍的偶像。


很可惜,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你。


胡蝶忍在香奈惠走后的一周便学会了像他姐姐那般微笑,他将属于姐姐的性格的外壳挂在外面,这就算是戴上了坚硬的盔甲,一日没有抓住凶手,忍一日都无法松懈。可就是今天,他疲惫不堪得终于露出了一丝软弱,就正巧被炭子发现了。忍终于又睡了过去,在意识模糊的时刻隐约觉得身上一暖。那些久远的回忆也随之被掩盖了,只余下温暖的梦境。就像姐姐一样。


他眯起眼睛抵着刺眼的阳光瞧着那人,原来是炭子。他嘴角微微翘起便继续睡了。


炭子踩着台阶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前几天的压力大得让人睡不着家,现在考完试却忽然闲了下来,平日里那些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的事情在这个周末就都消失不见了,悬在头顶的锉刀一下子就消失不见,这忽如其来的轻松令人一下子不知所措。


女孩儿无意去掀他人的伤疤,便没有因为胡蝶忍姐姐的事联系父亲和阿姨。她百无聊赖的翻开曾经看过的小说接着上次的继续看,放在书桌边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声,一条邮件窗口就从顶部弹出来。


“玄弥?”

她还以为之前在帮助不死川兄弟解开心结之后两个人就只会在过节时互相联系一下,没想到在考完试的下午他便着急的来联系自己了。说是有事情想跟我谈一谈……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事?


她见玄弥说就在家附近的地铁站等她,就十分干脆的换下校服,穿上了周末的常服。是一件红色的帽衫,两便的绳结上还串着小珠子,后背的帽子格外宽大,帽子的里侧是漆黑的格纹布料,和女孩儿下半身短裙的布料如出一辙。柔软的红棕色长发没有像往常那样扎起,而是披散在脑后。炭子抓了一个斜挎包,装上必备品就出门了。


地铁站距离她家很近,走路短短十分钟不到就能到达的路程。炭子远远就看见了高挑的少年靠在栏杆上翘首以盼的,午后的时间有些许微风,吹的少年的黑发马尾辫在身后微微摇摆,他大概已经看见自己了,嘴角微微勾了一下。炭子依旧抬起手臂隔着老远就跟他招手,“玄弥,我来啦!”


玄弥直起身子来走下台阶,超炭子的方向也走了几步,“你怎么这么夸张。”他的语气微微带点抱怨,更多的却是怎么都藏不住的喜欢,默不作声的从男孩儿的语气里溜出来了那么一点。


“有吗?”炭子冲他微笑着说道,学着玄弥之前的模样也靠在栏杆上,那双红宝石眼带着笑意斜着眼瞧他,让玄弥的的耳朵眨眼之间就红了,慌乱得转移了视线,“你今天的衣服……很好看。”像是一团温暖而又不灼人的火,一路就那么远远地朝着自己奔过来,有谁能不心动?


“我也很喜欢这件!”她原地转了个圈,向男孩儿展示一下背后的繁复的刺绣,“话说回来,你之前说要找我的是什么事?”

“嗯……”玄弥手指挠了挠脸,“我们边逛边聊吧?”

“好呀。”


-


两个人穿梭在人群里,这里是一个室外的精品小店一条街性质的地方,橱窗里的精致的小东西足以让女生在心里尖叫出声。因为是周末,这里人山人海的,两个人为了互相不走丢便挨得极近,真真是肩并着肩,每走一步路都能蹭到对方的衣服。


炭子盯着那些可爱的小东西猛瞧,玄弥就一路跟在她身后瞧着炭子,女孩子在看见可爱的小东西时双眼就像是在发光,让他几乎是强忍着想摸摸女孩儿发顶的想法。一件件可爱的挂件挨个拿起来在手心里把玩,其中有些是人造兔毛的,让人爱不释手。最后女孩儿找到了一个米白色的毛团挂在了手机壳上,想起身后还一直跟了个人,便转过身来举着给他瞧,“这个怎么样?”


“很好看。”玄弥没怎么仔细看就直接夸道。她的眼光一向很,两个人一起上学时班里的板报也都是她在负责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我也觉得!话说我难得出来一次要不要给兄弟们带礼物呢?”即使在两个人单独相处时,女孩儿也对他身边的那些男人们念念不忘。玄弥想起前几天送炭子来找自己的那名肉粉发色的男人,在炭子跟自己说话时,那名男人眼中散发着的冷气和浴血而归的气势让少年心里微微发憷。


少年等到女孩儿结了账从店铺里出来,便问她道,“你的兄弟们平时对你怎么样?”

“我觉得很不错啊……包括你哥哥?”炭子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问,就照常回答道,顺便还小小的开了个玩笑。

“嗯……那就好。”玄弥觉得自己是想多了,他本想嘱咐她若是有觉得不对劲的地方便赶紧离开那个公寓,现在想来反倒是自己这个外人瞎操心了。


两个人一起逛街挑选礼物的时间过得飞快,好像只是一眨眼的工夫天就已经黑了一半,在知道炭子通常都不会再外面吃晚饭的玄弥就原路送她回到了地铁站里,出了地铁站夜风吹来,女孩儿就微微打了个冷战,少年主动脱下了外套披在她身上。路灯都已经挨个亮起来,照亮了女孩儿的脸庞,她心里隐隐猜到玄弥所谓“找自己有事”究竟是什么,但两个人都沉默着没有开口。


“炭子。”男孩儿的声音微微沙哑,两个人下午一起点了奶茶,他的口腔里还有一点属于奶茶的甜味儿,却也让他的喉咙似是被饮料中的糖分粘起来一样,根本张不开嘴。

在夜风里,女孩儿的头发被风吹得散乱,柔软的卷发顺着她自己的红帽子落在了男孩儿的黑外套上,卷卷曲曲的,勾在他心里。


“我们两个还在一个学校里时,我就喜欢你了。”

他的声音不高不低,让炭子即使想装作听不到也没有办法,她的脸被男孩儿骨气勇气的一句话烧得通红,耳根子都被这句话烫得红起来,这是第一次有人向她大胆求爱,班级里那些女孩子聊着有多少人喜欢自己的话题时她总是插不进话去,总觉得那些事似乎距离自己很遥远。

少年的一句话就一下子将其拉近到眼前了,他像是双手捧着自己一颗赤城的心,说,“只要你想要,便随时可以来取。”


炭子半晌都没有说话,憋出一句:“可是……我们还有一年多就要升学考试了。”


“……没关系,不用着急拒绝我,等到你想清楚了再联系我也不迟。”玄弥在微笑着,炭子低着头不敢瞧他,她不敢不珍惜别人的心意,生怕自己一看到他的眼神就回改变想法了。男孩儿潇洒的转身朝着地铁站里的冷光走去,“拜拜,祝你有一个好梦。”


“你的外套不要啦?”炭子抬起头来,她心里愧疚得要死,生怕自己还欠他什么东西。

“送你啦——!”男孩儿一直向前走,没有回头。


-


等到炭子敲开家门已是晚上接近七点了,家里的人难得回来的齐全,胡蝶忍和锖兔一起在厨房里捣鼓晚餐,剩下的人为了不给他们捣乱就在沙发上一起看节目。就连满世界飞的宇髓也难得回来,坐在了沙发的最边角处。

兄弟们看到她回来便都冲她打招呼,再看见她身上不属于她的外套时就瞬间变了脸色,几个人互相交换着心照不宣的眼神。


“我回来了。”她在面对兄弟们时产生了几分心虚,好像背着父母已经跟人谈了恋爱一样。她眼神飘忽着,最后落在了厨房里的两个人身上,“我去给忍哥哥和锖兔哥哥帮忙了!”

她扔下外套和斜挎包就直直冲进了厨房。


胡蝶忍听见关门的动静就冒出头来,紫晶色的眼睛在看见炭子的那一刻亮了亮:“我就记得下午你本来在家,是有同学来找你玩了吗?”


“是。是不死川玄弥。”炭子在亲近的两名哥哥面前抱头蹲下来,红色的帽子盖在头上,低着头猛瞧光滑的地板。之前在一群人面前说不出口的话在此刻便能轻易说出口来了,“他跟我表白了……我现在觉得我真是个坏女孩。”


锖兔和忍对视了一眼,互相在对方眼里发现“果真如此”的情绪,关掉了灶台上的火跟着蹲在她身边,三个人在厨房里蹲成一团,宛如互相取暖的三只猫咪一般,“为什么觉得自己不是好孩子呢?玄弥跟你告白是因为你很优秀啊。”


“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好好珍惜他的心情。”她懊恼的来回揪帽衫上的绳结,抬起头来时锖兔才发觉她的眼角微微有点红,“如果我以前和他在一个学校里没有跟他走那么近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喜欢我了?这样他就不会伤心了。”


锖兔的大手摸了摸炭子的发顶,他没想到小女孩儿居然还会因为这种原因哭鼻子,心里又酸又软得哭笑不得,“你不能这么想,如果这样想的话难不成以后都不交朋友了吗?那怎么能成?”

“嗯……锖兔哥哥说得对。而且我也已经因为即将考试的事拒绝过他了。”她撑着地站起来,双手卷起袖子想跟着帮忙。


“对了,我包里还装着给哥哥们的礼物,是多人游戏哦,我们吃完饭可以一起玩啊。”炭子终于扫去了阴云冲他们两个人微笑着道。

“好啊。”胡蝶忍跟锖兔互相对视了一眼,微笑着点头,忍装作有急事的模样打开手机开始给兄弟们发邮件。


-END-

02/22/2020



炭子(大学):有人跟我表白了。

哥哥们:学业不忙?还要准备实习和工作。

炭子(工作):有人跟我表白了。

哥哥们:要拼业绩。

炭子:我什么时候才能谈恋爱?

哥哥们:你(想)还(都)小(别)呢(想)。

-

这一章好卡好卡好卡,解决了一下忍哥遗留问题。14和15大纲在真正写时发现内容不是很多,干脆合并起来了。

我终于完结了!9012一直都没怎么写连载,这也是我写的第一个长篇开放结局All向,在旅途中有这么多人愿意陪伴非常开心!果然我这个人比起短篇来还是更喜欢写长篇,在完结这一刻的满足感真的爽。

PS:

打算出本,有三篇番外还有三名太太的G文

完结了就该写向阳了!看看孩子的新坑吧!(?


评论(79)
热度(1508)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鸣汀 | Powered by LOFTER